close

undefined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
評價:9.5/10

 

終於有一部國片可以讓我把《樓下的房客》給接下去了!

之前我說過,《樓下的房客》當然也有不完美的地方,至少劇組團隊願意嘗試,光是這點就值得大家去支持這部戲,畢竟國片的類型片不多,加上紅遍台灣的國片其實都比較偏輕鬆小品,或是跟寫實、歷史有關,少了一點「格局」的思維都讓人覺得遺憾,所以當初我偷用了《樓下的房客》的slogan,希望能繼續有更多人「鑿開國片的盡頭」,現在這部國片出現了,就是《目擊者》!

一開始我只知道導演導過《紅衣小女孩》,但我對這部片一點印象都沒有,因為我睡死了,哈哈哈~不是我不怕裡面的抓交替,只是我那陣子在調理身體,只要維持同一姿勢超過20分鐘,絕對睡死!

所以比起導演的功力,我其實是衝著莊凱勛看的啦~。

看完後除了佩服莊的演技,另外一個讓我很驚豔的是李安的兒子─李淳!因為沒認真記過他的長相,在看《目擊者》的時候我還一度因為太路人的外表,一直想說:「這素人是誰阿?演得不錯耶!」我看這部戲之後,李淳可以慢慢擺脫他爸的名號,從「李安的兒子」變成「李淳」了!

 

=====誰爆了知更鳥的雷分隔線=====

 

有時候注意一下片名的英文翻譯其實很有趣,可惜英文不好如我,不太懂《誰殺了知更鳥》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我連知更鳥的英文都是網路上查的,一開始還想說什麼羅賓漢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我直接用一句話代出結論,殺了知更鳥的麻雀,後來也被判刑了,有點因果循環的暗喻存在,而這句話就帶出了本劇惡吃惡的方向。

由莊凱勛飾演的男主角王逸齊,在當上報社的社會線召集人後,卻因為沒查證某條新聞的真實性而被報社懲處,加上自己的車子在一次車禍中,查到是一台死過人的拼裝車,當時報案的還是剛入報社的自己,使得他開始追查當年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這部電影用了很多不同角度的視點去拍攝,一開始先讓觀眾認識男主角看到的「真相」,隨著抽絲剝繭,每個人的視角慢慢推翻了原先的「真相」。像是許瑋甯主演的報社主管Maggie,一開始阻止莊凱勛去查當年車禍的真相,才知道原來有可能是許瑋甯開車撞死柯佳嬿的男友,而當時柯佳嬿跟她男友會出現在偏僻的新店山上是因為一起犯下偷竊案的朋友殺人後,他們兩個決定要朋友分道揚鑣,但柯佳嬿對外卻說是因為她男友酒駕所以才會沒注意來車而被撞。

每個觀眾以為是「真相」的事實出現後,又被其他人的視角給推翻,到最後什麼才是真相?見面會的時候許瑋甯說到,她覺得觀眾認為真相是什麼,那就是屬於你的真相。

我們一直認為自己的觀點是對的,卻遺忘當事人不只一個,只要身處這件事裡面的人,永遠都有屬於自己的真相,難怪劇中一直出現「沒有人能看見真相的全貌,我們都是其中散落的碎片」。

希望大家看完這部片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相,但不要逼別人接受XD

補充:很幸運碰到見面會可以問演員問題,劇組有補充,茶文化一直不斷充斥在劇裡面,是代表一種「喬文化」,詳細內容可以看這裡:https://goo.gl/jUAid9。

#目擊者
#見會面好棒
#許瑋甯本人美到不要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安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